Sunday 10 July 2005

北京

Finally blogging about beijing.. Going to blog in themes instead of chronological order and going to blog in Chinese.. haha, cos i type super slowly in Chinese and won't write so much nonsense here.

天气
热,干热,摄氏38度的气温,实在受不了,空气比体温还热,只想躲在家里。相比之下新加坡凉快多了,不可思议。至少新加坡有凉风,一天还能下上半场雨降降 温。最重要的是新加坡有冷气,所有室内都差不多有冷气。北京可能因为人太多,所以总觉得冷气不够。北京人也不喜欢用冷气,路上的车多数窗户都打开的。公共 汽车,出租车多数没空调,地铁也没有。

市容
高楼大厦,主要街道跟其他大城市没什么两样,人行道旁还有草,看得出北京是在为奥运做准备。小街旁还是以前的样子,尘土飞扬,小平房,乱。去了据说是我小时候住的四合院,虽然还有人住,但已经是一片残砖烂瓦,又脏又乱。


北京人有礼貌多了,但服务态度还是有问题。去了一次KFC去买杯水,我们不小心叫错了,sorry, revert back to english, the cashier rolled her eyes at us and clucked her tongue when she repeated our orders and we told her the order wasn't what we wanted.. 看了篇报道说要是所有服务人员都服务得象空姐一样就好了。So if you have taken China planes before and witnessed the service by the chinese flight attendants, you can roughly get a gauge of the service of Chinese on the ground.

物价
东西标价都不低,不过所有地方都可以讨价。真累,到那里都要讨价。去了个批发市场,想买个皮包,老板开价180,最后卖价40块。如果让他180块卖了,不知道他能赚多少钱。买了很多很多的东西。

点点
小表弟,1岁半。太可爱了。看见我们打羽毛球,他也嚷嚷着要打,拿着拍子满院跑。哈哈。他非常喜欢鱼,给他买了个VCD里面都是鱼,他看得目不转睛。每天 早上吃完饭后就要下楼喂鱼,就拿他没吃完的面包喂。小家伙还特喜欢台阶,去了趟颐和园,爸爸忽然心血来潮要爬山,所以一家大小,包括小点点都爬了上去。点 点看见台阶就高兴,一边爬一边数爬了几阶,看见下一组台阶就跑过去。周围的人看了都夸他壮。看见另一个小孩都3岁了,还不肯自己爬,吵着让人抱。

No comments: